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博讲堂”第五期讲述归侨侨眷爱国情怀

2019年10月22日 15:48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省委统战部庞国梅副部长致辞 亓延坤 摄

  中国侨网广州10月22日电 (郭军 亓延坤)“侨博讲堂”第五期讲座20日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东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仲民,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原主席古华民,知名爱国侨领司徒眉生之子、澳门朝晖集团董事长司徒荻林,知名爱国侨领庄世平外孙、香港东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农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广东省委统战部涉侨处室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致公党广东省委、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广东省缅甸归侨联谊会、暨南大学印尼留学生、羊城读书会和有关大中小学师生等相关团体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讲座现场 亓延坤 摄
讲座现场 亓延坤 摄

  庞国梅在致辞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爱国精神和为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活动的意义就是要把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光荣历史和爱国精神发扬光大,教诲后人,启迪来者,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识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庞国梅表示,希望海外侨胞传承先辈精神,积极成为所在国与中国的桥梁,充分利用自身特殊优势,为两国的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希望国内归侨侨眷和侨界人士,紧紧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利用自身熟悉侨、了解侨,与海外联系紧密的优势,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新时代标兵。

原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古华民教授作讲座 亓延坤 摄
原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古华民教授作讲座 亓延坤 摄

  古华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广大归侨侨眷及其杰出代表司徒眉生的爱国情怀》的讲座。他从华侨的中国情结、感恩祖国和人民、改革开放中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展望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著名爱国侨领司徒眉生及其所代表的广大归侨侨眷的爱国情怀和感人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

  活动中,古华民教授、司徒荻林先生、林伟农先生等分别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了藏品,广东华侨博物馆副馆长张康庄代表博物馆接收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