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议会通过表决 外国人居留证税费降至200欧元

2019年10月23日 13: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法国国民议会表决通过了外国人居留证税费从250欧元(1欧元≈7.83人民币元)减为200欧元的措施。法国居留证收费因此和欧盟平均数接近,有利于外国人融入。

  议员审议2020年预算案期间通过了执政党女议员Stella Dupont和政府自己提出的一些修正条款。

  该议员在最近的一份国会议员报告中认为,在法国居住的外国人缴纳的居留证税费“高”,不利于其中一些人的融入。她强调,这些费用通常是一些协会出资,而这些协会又是由国家资助,“这形成了恶性循环,非常不合理”。

  她提出的修正条款规定,居留证的基本收费定为200欧元(而不是250欧元)。对某些弱势群体如孤独无依的未成年人仍维持费用全免。她也提议对外国留学生和疾病保险工伤事故补偿金领受人设立50欧元的统一收费(目前为3种不同的收费)。

  为了避免增加国家预算负担,这条修正条款预定同时把印花税从19欧元提高到25欧元。

  最终,这些修正条款导致收费表简化为6个等级的收费,此前为13个。国家的税收估计为2460万欧元。(白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