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学校校长谈海外华文教育

2019年10月2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李晗雪)“随着这些年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公司对印尼投资增多,尤其是雅万高铁项目开展,印尼对华文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印度尼西亚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唐锦欢22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家、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为包括唐锦欢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校长国情研习班学员作“中关村的创新与发展”讲座,谈及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和创业精神,与当下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

  该研习班由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近日举办。来自马来西亚、印尼、缅甸、泰国等国家的80余位华文学校负责人在北京陆续展开为期两周的学习、参访。

  “中关村激励创业的模式,值得借鉴。”唐锦欢表示,十余年前,他因子女在北京读书,到访过中关村,还买过一个清华紫光公司的电子产品;十几年后再访中关村,已是高楼林立的新模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长城书院校长殷霄君则表示,讲座中谈到远程授课等移动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教育模式改变,给了她很多启发。殷霄君谈到,近年到阿联酋投资的中资企业增多。不过,当地华文师资不足,她希望通过引入远程授课,更好地满足当地华文教育需求。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白沙罗中华小学校长李狄浍同样指出华文教师不足的问题。她表示,远程教学虽不失为一种可能性,但还是希望有充分的读写环境促进华文学习。因此,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的中学开放留学的机会给马来西亚学生。

  未来一周,研习班学员还将参访北京华文学院和北京市十一学校(公立中学),并就华文教育相关问题举办研讨会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