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2020年高考实施13项改革 新增考点全部人脸识别

2019年10月24日 10: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广东2020年高考实施13项改革

  加大“高考移民”治理力度、推广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考生身份验证、允许符合条件的港澳学生报考……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明确了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工作的13项改革举措。

  通知指出,严肃查处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及“在册不在校、人籍分离”等高考移民行为,高中学校校长要对学生学籍管理负直接责任。从2020年起,户籍从省外迁入广东省的学生在粤报名参加高考,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须有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往届生须符合毕业学历和户籍迁入时间要求。对具有香港或澳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在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的学生,视同广东省户籍考生允许报考。

  2020年,广东省所有普通高考标准化考点及考场要全面完成电子监控系统高清升级改造工作。新增普通高考考点及设备更新的考点全部推行考生入场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

  措施还包括增加广东省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人数和比例,以及将拓宽应用型本科院校招收中高职院校毕业生招生通道。(记者 林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