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完成哥斯达黎加培训

2019年10月25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华文教师合影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对当地华文教师进行了培训。在哥期间,巡讲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并与当地侨领进行交流。

  来自当地四所教育机构的20余名华文教师参加了在中哥文化教育中心举行的培训。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高级教师张平就如何进行小学低段识字、写字教学以及古诗教学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尤其对华文老师们最想了解的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直观而形象的介绍;乐山第一中学的高级教师胡影为大家梳理中文教学的知识点,让大家对所教内容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并针对教学中的共同问题介绍了一些独特的教学方法。

  两位老师还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华文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中哥文化教育中心董事长宋小宁表示,这次是第二次迎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到哥培训本土教师,培训针对性和互动性强,立足提高华裔学生的学习兴趣,很受欢迎。哥斯达黎加的华文教师大部分都常年参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远程培训,此次线下培训是线上培训的延伸,有利于巩固线上培训效果。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汤恒大使热情会见了巡讲团。汤恒表示,此前的任职经历使自己对华文教育工作很有感情,哥斯达黎加的华文教育在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使馆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希望今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继续支持哥斯达黎加华文教育,并对使馆负责联络的危地马拉等三个未建交国的华文教育需求给予关注。

  巡讲团团长、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晓秘书长感谢汤恒大使的会见,他说,汤恒大使在巴塞罗那担任总领事期间对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视让华文学校非常受益。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近年来多次参加基金会组织的活动,本次送教上门,是为了巩固线上教学成果,同时也通过调研和项目宣讲,进一步加强联系,以利今后为海外华校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在此期间,巡讲团还与哥斯达黎加华人华侨华裔协会会长翁翠玉、哥中友好协会会长邓煦平以及华人工商会永久名誉会长莫春发、会长吴国华,恩平同乡会会长莫贵荣等侨领进行交流,了解当地侨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