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在南平举行 非遗作品引人注目

2019年10月28日 15:46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在南平举行

  福州晚报讯 “建盏实在太迷人了,特别是烧制形成的各种颜色的斑点。”26日,来自法国的利亚安娜·胡娃苏在南平建阳第三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上说。除了该展览,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还包括多项各具特色的活动,10月25日晚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在拥有近千年历史的考亭书院进行,气势恢宏,极具特色。

  第三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上,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窑建盏金油滴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黄美金的金油滴等作品受到热烈欢迎,也吸引了法国制陶艺术家利亚安娜·胡娃苏的关注。

  “建盏太美了,太迷人了,太值得研究和学习了。”利亚安娜·胡娃苏毫不掩饰自己对建盏的喜爱,她透露自己从小就在父亲的熏陶下学习陶器和瓷器制作,之后她更是继承了父亲的陶艺学校,一有时间她就到世界各地取经学习,这一次她选择了南平建阳,“希望把建盏的烧制技艺融入我今后的作品中。”

  除了建盏,在建阳考亭书院举办的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也让国内外来宾赞不绝口。舞台充分利用考亭书院石牌坊,设置巨幅“月光环”电子屏幕,通过声、光、电的完美结合以及诵读节目、情境舞蹈、情景音诗画等丰富的演绎,将建盏、朱子文化等建阳元素演绎得近乎完美。

  建阳自然风光奇秀、人文底蕴深厚,素有“七贤过化之乡”“南闽阙里”之称,是宋代理学家、教育家、哲学家朱熹的故里,“世界法医学鼻祖”宋慈、“程门立雪”主人公游酢的家乡,为宋代三大印刷中心之一,享有“图书之府”“建本之乡”“建盏之乡”美誉。(陈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