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侨务问答 > 正文

华侨学生报考内地高校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19年10月28日 16:44    

  您好,《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简章》中规定,华侨学生报考内地高校须具备的条件有:

  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相当于中学六年级)。

  华侨考生必须是取得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且最近四年(截至报名时间结束止)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出国留学和因公出国工作不能视为定居)。报名时考生本人须持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取得在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公证书或认证书(中文或英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参加报名。华侨考生须在上海、福建或广州报考点报名考试,北京和港澳地区报考点不受理华侨考生报考。

  考生所持证件必须在有效期限之内。

  考生须认真阅读招生学校(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要求。考生可在《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专业目录》中查知相关内容。

  【为侨服务 尽在侨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