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菲律宾侨胞再次捐资 华侨大学“菲商楼”揭牌

2019年11月11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与会领导嘉宾为“菲商楼”揭幕。(张林/摄)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由菲律宾中国商会捐资襄建的“菲商楼”揭牌。

  “菲商楼”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凤凰苑,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高七层,系学生公寓宿舍楼。

  捐资方代表、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菲律宾中国商会名誉会长吴启发,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菲商楼”揭幕。副校长曾路主持揭牌仪式。

  吴季怀代表学校向洪及祥颁授“心系教育,泽润华园”牌匾,感谢菲律宾中国商会对华侨大学的支持。

  洪及祥2017年就任菲律宾中国商会第五届会长,发起成立教育基金会并兼任基金会创会董事长,筹集基金投入中菲慈善公益教育事业。“教育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洪及祥希望菲律宾中国商会能助力祖国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青年人才,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办学近60年来,华侨大学的稳步发展凝聚了无数海外华侨华人、校董、校友的关爱、支持与奉献。”吴季怀感谢菲律宾中国商会慷慨捐资,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为“菲商楼”剪彩(华侨大学 张琳/摄)

  当天,菲律宾中国商会的副会长、董事、常委委员等40余名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菲律宾中国商会成立于2007年,是菲律宾重要的侨社之一,目前拥有一万多名会员。该商会为维护旅菲华侨华人权益、服务商会成员事业发展、加强中菲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促进中菲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菲律宾侨胞素有爱国爱乡、情系桑梓、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自上世纪以来,菲律宾侨胞就与华侨大学建立了深厚的渊源和联系,先后为学校捐建了菲华楼、永亮楼、陈延奎大楼等近20项侨捐工程项目,捐资支持设立多个奖助学金及基金,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卓越贡献。(记者 吴江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