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高家大院》开课

2019年11月12日 16:32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11月1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高家大院》开课,来自12个国家38596个登录点的师生相约西安高家大院,领略中国清代民居的建筑之美。

  内景老师朱晨光对科举制的起源、命名释义、科举分级等作了讲解,并通过选择题、判断题和连线题的轮流答题方式,引导学生们理解科举制度。

  跟随镜头来到坐落于西安回民街的高家大院,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大门上悬挂着印有“高”字的大红灯笼和“榜眼及第”的牌匾。外景老师毋典讲解了“榜眼及第”的含义和来由,并由此引出高家大院主人——高岳崧的事迹。穿门走进四合院,映入眼帘的是典雅精美的砖雕照壁,从照壁的装饰、雕刻手法、用材上可以看出大院主人的喜好与品味。毋典老师在科举展厅还向学生们展示了高岳崧当年参加科举考试的考卷复制品。

  

  手工环节,在朱晨光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许愿树”。

  意大利米兰华阳中文学校、瓦雷泽中文学校(BUSTO ARSIZIO校区),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的华裔学生参与了本次课堂互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