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创会构建整套服务体系 搭建华侨华人圆梦舞台

2019年11月14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华创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3日电 (记者 马芙蓉)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创办18年来,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300多个,协议资金达3900多亿元人民币,吸引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约2万人次参会。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13日召开2019年华创会新闻发布会,邀请湖北省委统战部、武汉市委统战部领导介绍相关情况。

第十八届华创会开幕式(资料图)。华创会组委会供图
第十八届华创会开幕式(资料图)。华创会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华创会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已经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侨胞分享祖(籍)国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舞台。

  历经18年发展,华创会构建起包括华创会会议、华创杯大赛、华创学院、华创基地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体系。

  每年一度的华创会,基本形成“开幕式+武汉论坛+项目签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模式,有效促进资金与项目、人才与用人单位、技术与需求企业精准对接,最大限度为华侨华人回国(来华)创业搭建平台。

  为提升华创会在招才引智方面的针对性和成效性,华创会组委会在2014年推出“华创杯”创业大赛,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至今5届大赛吸引了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18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今年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共收到海内外报名项目550多个。

  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4年,主要是为历届“华创杯”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侨资初创企业负责人等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及投融资、经营管理等方面政策知识培训。目前,华创学院已成功举办8期研修班,辅导学员近600人。

  2016年6月揭牌的湖北“侨梦苑”是为华创会项目落地建设的华创基地。依托湖北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优势,“侨梦苑”武汉园区已聚集华侨华人4万余人,侨资企业3000余家,同时还设立了湖北“侨梦苑”襄阳、宜昌园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