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作家蔡葩所著《南洋船歌》出版 讲述侨胞创业故事

2019年11月17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南洋船歌》作者蔡葩分享其创作历程。 郑爽 摄

  中国侨网三亚11月17日电 (郑爽)11月16日,在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上,海南出版社举行“南洋风”系列之《南洋船歌》新书发布会。该书以口述历史的方式,再现南洋侨胞创业故事以及他们跌宕起伏的悲欢人生。

  《南洋船歌》是海南省文联副主席、作家蔡葩继口述历史作品集《有多少优雅可以重现》和《风从南洋来》之后推出的第三部南洋题材作品。该系列丛书内容覆盖海南南洋文化的历史文化探究、古城建筑底蕴、风土人情等方面,从文化和艺术的高度挖掘海南南洋文化资源,系统地总结南洋华侨爱国人士的功绩和成就,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海南南洋文化的主流与特点。

  著名作家韩少功在新书发布会表示,记录历史的文学作品能让人们了解其居住的土地,了解家乡的过去,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了解自己是谁,今后要去往何方。(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