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热带医学大会中医受追捧

2019年11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当地中医师交流。世纪大学孔子学院

  中新网诗巫11月17日电 (记者 陈悦)2019马来西亚国际热带医学大会15日在马来西亚诗巫落幕,中医和中医传统功法在会上受到当地医界和民众热捧。

  此次大会为马来西亚世纪大学联合”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主办。吸引了逾7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美国及东南亚多国的34位专家前来分享热带医学研究成果。

  世纪大学孔子学院邀请海南医学院的朱叶教授和孙曌教授在大会的研讨会上主讲糖尿病和失眠的中医疗法。吸引当地中医师、当地民众和众多西医或正在学习西医的医科生参与。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者对糖尿病和失眠的中医疗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之后的中医药体验现场,两位教授把脉开方,令不少民众初次体验了针灸以及针对失眠的耳穴疗法。

当地民众踊跃体验耳穴疗法。世纪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民众踊跃体验耳穴疗法。世纪大学孔子学院

  在为诗巫姑息治疗中心募捐的慈善晚会上,中国孔子学院总部赞助的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功法巡演团表演了中医传统功法、武术、太极、民歌等节目。湖南中医药医科生们精彩的养生功法表演如马王堆导引术、太极、气功等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交口称赞。

  世纪大学孔院外方院长冯育英博士表示,世纪孔院会继续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西医与传统医学与补充医学的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