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在汕头大学开班

2019年12月04日 16:28    来源:中国侨网





开班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2月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3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汕头市“一带一路”科技服务与创新研究院和汕头大学国际学院共同承办,经纬集团资助的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在汕头大学开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黄奕、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国际学院院长高见、汕头经纬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燕以及来自11个国家的18名海外华文教师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高见主持。

  刘文华代表汕头大学对海外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主办方和资助方对本次研习班的大力支持。他在致辞中表示,汕头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华文教育, 作为华南地区较早的对外汉语教学点之一,汕头大学汉培中心近30年来已培养了近千名来自泰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

  黄奕代表主办方发言。他介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中国首个专门服务于海外华校、致力华文教育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基金会一直开展华文师资培养、华裔青少年文化传承和远程培训等工作。从提供初高中和本硕博各个阶段的奖学金项目,到定制远程培训项目,再到“请进来、走出去”短期培训项目,以及“海外红烛故乡行”等活动,基金会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同时,他代表主办方感谢经纬集团和汕头大学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一同携手,共同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研习班的资助方经纬集团代表张海燕女士致辞。她表示,作为大型跨国集团,经纬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发展华文教育事业,长期致力于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2016年起,经纬集团已连续3年委托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她希望参会教师能通过此次研习班活动,提升完善汉语教学水平,同时实地体验潮汕传统文化魅力,切实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张海燕同时表示,经纬集团将继续携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互鉴,促进各领域人文交流合作。

  本次研习班活动为期10天,将通过汉语课程教学、文化讲座以及文化考察等多种形式为参会教师提供培训,从而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实地感受祖籍国传统文化魅力,以更好传播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