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星光耀华园活动颁奖 优秀港澳台侨学生获表彰

2019年12月30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诗歌朗诵《你是星光,闪耀华园》(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2月28日晚,华侨大学2019年“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颁奖典礼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行,40位优秀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获表彰,成为当晚最闪亮的明星。

  据了解,这是学校首次开展“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评选活动,该评选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以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人才培养工作,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自今年11月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学院共推选在学习科研、社团工作、文化体育、公益实践等方面的优秀学生87名。经过材料评分推荐、现场答辩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学习之星”“社团之星”“文艺之星”“公益之星”各10人。

  当晚,40位优秀学子在师长、同学、亲人的见证下,或挽着老师、或挽着父母,走上舞台接受颁奖与祝福。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福龙,华侨大学副校长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典礼并为4位“华园之星”颁奖。

  “毕业后,我会带着感恩之心,回到需要我的地方,成为一名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室内设计是我用专业美化环境,公益服务是我用爱心让这个家园更加美好。”“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4位“华园之星”或用温暖的故事,或用婉转的歌声,述说在华园的点点滴滴,表达热爱中国、热爱华大的心声。

  “在四季的华园天空,分明点缀着熠熠星光。那便是,为青春奋进之你我……”典礼的最后,40名学子共同朗诵诗歌《你是星光,闪耀华园》,传递担负使命责任,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华园“星光”精神。(记者 刘沛 学生记者 陈玉琳 吕颢轩 汤婧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