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拿马仁爱书院动漫中文课堂第一期课程圆满结课

2019年12月31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2月3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巴拿马仁爱书院动漫中文课堂第一期课程圆满结束。该校于2019年8月开始第一期课程的学习,共选择了10节课,内容涵盖诗词歌赋、成语故事、寓言故事和国学启蒙等。

  巴拿马仁爱书院创立于2002年,是一所在巴拿马教育部注册的全日制学校,以服务华侨子弟、传扬中华文化、教导正确的人生观为办学宗旨。仁爱书院以华裔子弟居多,目前有学生900余名,从学前班至高中共14个年级。

  在系列课程中,学生们印象最深的是诗词歌赋课《梅花》。主讲老师韦佼佼先用动漫引入,然后再逐句讲解。当讲到“为有暗香来”时,就有学生提问:“为什么不是明香,而是暗香?”这个问题不仅获得韦老师的认可,也赢来了学生们的掌声。之后,韦老师用互动游戏的方式,巩固了学生们对诗句和重要生字的记忆。

  动漫中文课堂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赛酷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在线中华文化课程,专为4-12岁儿童设计,根据儿童色彩心理学以及不同年龄层学生的认知,并结合课程内容,设计不同的风格、色彩、人物设定等视觉效果。运用多种视觉呈现手段,让课程更丰满、立体,使学生在中文学习中体会无限乐趣。目前,动漫中文课堂已覆盖36个国家,服务众多华校,受到海外华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