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向北京资助10800只医疗口罩

2020年02月07日 13:23    来源:中国侨网





机场领取物资(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6日,北京大雪纷飞。来自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的10800只医疗口罩顺利抵达顺义航空货运点。北京市海联会、北京朝阳医院和北京怀柔卫健委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等候于此,在拿到了这批珍贵的10800只口罩,随即奔赴医院送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打包医疗物资(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打包医疗物资(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以教授标准汉语普通话为主要任务,同时开展各类中国文化的传播、推广及交流,2017年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该会创办人、校长褚峻女士得知中国发生的疫情后,迅速下单购买了10800个医用口罩,但因为此次疫情的影响,当地口罩在短时间内全部脱销,原本已经全款打给供货商的订单,供货商却突然提出不能按原定数量供货。褚峻听闻后,晓之以情,动之以礼,经过反复游说,最终确保了这批捐赠口罩的数量没有减少。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此前从未做过这样的捐赠活动,也不太清楚报关、运送等基础程序,她们从打包、标签、报关、托运等一点一点地边学边做,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反复商议每一个环节,五天五夜大家几乎都没怎么休息。面临日内瓦直飞国内航班随时可能被取消的情况,为保证物资能顺利抵达国内,早日供给一线医护人员,褚峻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最终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日内瓦营业部等多方协力合作下,这批物资终于在2月4日搭乘国航航班飞往北京。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通过慈善信息平台、新闻、公告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捐赠信息,依法依规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委托北京市海联会跟踪后续物资和捐款的落实。

  截止2月6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和湖北省侨办已经募集(含募集意向)62.49万件(个)防护用品,将在近期逐批运回国内。

  特别感谢以下机构的爱心捐赠(排名不分前后):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希腊雅典中文学校、南非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西班牙华文教育中心、中意国际学校、意大利龙甲教育、迪拜你好教育、缅甸掸北腊戌果民学校、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匈牙利金桥汉语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意大利中意学校、西班牙萨瓦德尔华人学校、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印尼茂物同一学校、英国苏格兰邓迪中文学校、西班牙优尔教育、奥地利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塞尔维亚华蒙中文学校、达理中文学校、朴茨茅斯中文学校、侨英中文学校、伯明翰文化语言学校、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意大利中华语言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南非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思为中加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国际基督教华语教会、日本日中韩芸艺会、沙特华商联合会、英国中华艺术文化中心、塞浦路斯华人华侨友好协会、武汉大学法国校友会、武汉大学德国校友会、加拿大温哥华湖北同乡会、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俄罗斯中华文化教育促进会、俄罗斯国际中文学校、美国休斯顿华夏学人协会、坦桑尼亚福建同乡会、美国明尼苏达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美国印城华人医学会、慕华资本、清华五道口EMBA13期同学、云峰基金、巴基斯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公益组、德国支援武汉联合筹备组、巴林汉苑东辰文化中心、火币公益和链火党支部、海南安脉云科技有限公司、中东DEBAY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青岛公司海外分公司驻巴林使馆项目部。

  尚有部分捐款未标注学校名称,请及时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系说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