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王汉卫老师分享直播课程《华测》

2020年02月18日 16:10    来源:中国侨网





直播课程截图。(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2月15日晚,来自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王汉卫教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讲授《华测——华文教育自己的考试》。

  王汉卫教授指出,一直以来,华文教育“有教无测”。这个“测”,指的是专门针对海外华文教育的“水平测试”。这样一个考试,过去没有,现在有了,它叫“华文水平测试”。王教授首先为全球华文教师展示了华测样卷,并对华测考试的设计背景、理念进行了介绍。其次,王教授借海外华文教育与汉语二语教学的差异比较,从理论和实践上详细阐述了华测作为海外华文教育必有组成部分的重要性。

  课后,来自英国布莱顿中文学校的李琳校长说:“王教授讲解了统考的意义和目的,展示了统考的题型。说心里话,这是华教史上具有开创性的一个飞跃,统考将结束华教有教无测各自定水准的历史。由于华教统考地域覆盖广,参与学生文化背景多样,因此,对于如何准备统考,其中的细节必定非常丰富。我们学校支持并愿意成为第一批华校统考试点学校,希望今后能提供一个系统的教纲、教学重点和组织测评的系列讲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