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尼日利亚多个侨团捐款近百万元 爱心驰援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0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支援祖(籍)国抗疫。(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当远在非洲尼日利亚的华侨华人得知中国发生疫情,立刻发动了捐款捐物。在侨领倪孟晓的倡议下,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拉各斯华助中心、尼日利亚妇女联合总会、尼日利亚商贸企业协会、华助基金会、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尼日利亚华商青年会、尼日利亚福建同乡会、尼日利亚粤港澳同乡会、尼日利亚木材协会等十多家侨团(社)积极响应,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人民币980428.20元。该笔善款已按捐赠人意愿分拨至武汉市各医院,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李晓峰是尼日利亚最大华人企业李氏集团的总裁,也是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倪孟晓是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会长和《西非华声报》的董事长,在两位侨领的倡议下,侨胞们纷纷解囊,涌现出了不少感人事迹。穆瑞红一家三代人,老小齐上阵,不仅大人踊跃捐款,她的小儿子也将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捐赠出来,支援国内抗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