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汇聚华校多方力量支持黄冈抗疫

2020年02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意大利米兰弘扬中文学校、加拿大温哥华至善中文学校和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杨敬熙个人捐款,共计人民币5.8万余元,拨付至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黄冈市红安县中医医院。

  弘扬中文学校蔡爱秋校长说:“2018年10月,我参加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培训班,那段学习时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得知黄冈疫情危急,我很想为黄冈做点贡献。” 弘扬中文学校联合当地蒙扎中文语言学校成立募捐小组,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呼吁师生和家长向中国抗击疫情伸出援手,向家乡亲人奉献爱心。经过动员,弘扬中文学校募集善款3500欧元,蒙扎中文语言学校募集善款1000欧元,合计4500欧元(折合人民币34375.05元)。

  至善中文学校是加拿大最早筹集捐款的华文学校,因疫情影响,学校暂时停课,经倡议动员,通过微信和E-Transfer收到137人捐款折合人民币22744.60元。李艾萍校长说:“我们相信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这个平台,捐款不仅是尽微薄之力,更要借这个机会让孩子们学会心怀感恩,培养他们对祖(籍)国同胞和亲人的情感。”

  募捐活动中,学校向学生介绍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的感人事迹,逆行者们的故事让学生感动不已,他们用自己稚嫩的笔为疫区人民加油打气,祝愿神州大地早日云开雾散、雨过天晴。

  按照规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通过慈善信息平台、新闻、公告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捐赠信息,依法依规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委托湖北省侨办跟踪后续物资和捐款的落实。

  截至2月2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中华医学会和湖北省侨办已经募集(部分在途)113.77万件三证齐全的防护用品,其中医用口罩66.54万个、防护服6.57万件、护目镜5927个、医用手套37.24万双、医用帽2.09万个和防护靴套7360双,有103家医院和医院受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