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推出《中文》直播课受好评

2020年02月27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疫情发生以来,部分海外华校为确保安全暂停集中上课。隔断疫情,隔不断真情,为解华校师生的燃眉之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国内教学合作伙伴,开展温暖五洲-庚子二月“停课不停学”直播活动,为有需要的华文学校提供网络课程及资源,与各国华校同心携手、共度难关。

  由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本轮直播课程,以《中文》教材1-7册前四课为主要内容,针对每册教材,每周安排1节直播课程。课程开始前,已有35个国家近200所华文学校的近15000名学生申请听课。这些直播课程,作为中国华文教育网“教师培训”栏目的《中文》教学示范课,同步面向全球华文教师开放。

  本次直播课结束后,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海外华文学校发来的反馈。荷兰华仁中文学校黄嘉瑜老师说:“随着‘停课不停学’活动的继续开展,我们学校的学生不停学、学不停。主播老师们和粉丝学生们双双上线,继上周六第一期课程后,这次各班级的参与率更高了。这也得益于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在非常时期给予非常陪伴,保证了远程教学的顺利开展。”

  除了直播课,北京四中网校特别精选了一批专门为“中国外交部驻外外交人员随居子女”制作的人教版小学《语文》录播课,可登录中国华文教育网、华文教师远培训平台专题观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