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我们一起去爬山》开课

2020年03月17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我们一起去爬山》开课。来自44个国家55481个登录点的师生,通过镜头在线“云”游中华大好河山,一品古人笔下所言的巍峨之美。

  在内景老师朱晨光的带领下,学生们齐声诵读课文,学习生字词。朱老师区分了“要”和“想”的概念与使用语境,阐述了相同词语在不同语境下会产生不同的含义。

  古往今来,描写巍峨山川的诗句不胜枚举,通过赏析诗词,学生们从文人墨客笔下感受到东岳泰山之雄、西岳华山之险、南岳衡山之秀、北岳恒山之奇和中岳嵩山之峻。“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一说也闻名遐迩,外景老师严莉莉介绍了“黄山五绝”中那些似人似物、似鸟似兽和形态各异的怪石。在外景老师王璐瑶的带领下,学生们通过镜头登上泰山,一览山顶层峦起伏、云雾袅绕的壮丽美景。

  朱晨光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游戏“趣味爬山知识”,并指导制作了“七色山”贺卡。

  中韩子女教育协会、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美国三镇中文学校,澳大利亚悉尼华师中文学校,日本GCC中文教室,荷兰华仁中文学校,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西班牙巴塞罗那杜甫中华文化学校、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塞维利亚中文学校,巴伐利亚中文中心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