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统一战线驰援海外侨胞百万只口罩抗疫

2020年03月27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步得到遏制,这其中离不开海外侨胞们的慷慨解囊、火速应援,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海外联谊会联系的42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向国内捐赠防控物资中仅口罩就多达491万余只,其中支援北京的105万余只。

  近期,随着国外疫情发展态势日趋严峻,海外侨胞们也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的现状,为了感恩此前他们的义举,支援他们坚守抗疫,更是体现祖(籍)国和家乡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侨联等统战社团组织根据了解到的海外侨胞需求,迅速向首都统一战线有关方面筹集了100万只口罩,并积极对接各种物流渠道,分批次迅速组织发货。

  目前,已先期支援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等疫情严重的18个国家34个海外侨团组织共计50万只。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海外侨胞在住在国买口罩困难的问题,市委统战部积极协调对接国内口罩生产企业,最大限度地满足海外侨胞防疫需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北京市委统战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