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市统战部发挥渠道优势 助海外侨胞做好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为落实北京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统战系统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了解疫情形势下京籍侨胞状况,对海外京籍侨胞开展安抚引导工作。

  1、编制《北京海外联谊会致海外华侨华人的一封信》,向79个国家560个侨团发放;与16个国家的26个海外北京会负责人逐一电话沟通,要求他们引导京籍侨胞做好自我防护,避免长途旅行带来的感染风险。

  2、实行24小时电话值守,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相关需求,定期召开专题会分析海外疫情防控情况和侨胞思想动态,制定相关应对措施。对确实有回国需求的人员,提醒他们必须遵守国内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回国返京报备工作。

  3、引导海外侨胞支持配合我驻外使领馆工作,帮助他们在海外加强个人防护,向他们推送防疫措施、防护知识,开展中医远程指导、提供医疗咨询和心理辅导服务。(北京市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