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北京四中开展《中文》直播课

2020年03月31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合作伙伴开展的“停课不停学”直播课程,为有需要的华文学校提供网络课程及资源,与各国华校同心携手、共度难关。

  由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本轮直播课程,以《中文》教材1-9册为主要内容,针对每册教材,每周安排1节直播课程。截至目前,已有39个国家近200所华文学校约28000名学生申请听课。这些直播课程作为中国华文教育网“教师培训”栏目的《中文》教学示范课,同步面向全球华文教师开放。

  3月28日,公益直播课程《中文》结束了第八周的直播。直播进行到现在,受到了海外华校师生的普遍好评。老师纷纷反馈,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学生们的听力、发音和口语均有显著进步。截至目前,《中文》第一册第八课《我去学校》已有2258次观看,第二册第八课《月亮会不会跟人走》已有1495次观看,《中文》第三册第六课《雪》第二课时已有1370次观看,《中文》第四册第七课《古诗二首》已有1244次观看,《中文》第五册第七课《古诗二首》已有725次观看,《中文》第六册第七课《日月潭》已有708次观看,《中文》第七册第五课《东郭先生和狼》第一课时已有786次观看,《中文》第八册第四课《农夫和蛇》已有317次观看,《中文》第九册第四课《猪八戒吃西瓜》已有163次观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