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疫情期间注意防盗防骗

2020年04月21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随着塞疫情加剧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治安状况下滑,各类犯罪案件有所攀升。中国驻塞使馆特此提醒如下:

  注意锁好门窗

  据帕福斯警方公布,克拉卡斯(Chlorakas)地区5天内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盗贼趁房主在楼下时,从楼上窗户潜入室内,盗取钱财、首饰等物品。建议广大侨胞增强防范意识,锁好所有门窗,不给盗贼任何可乘之机。

  警惕电信诈骗

  针对因疫情滞留海外、无法返塞的人士,有骗子通过在网上发布“代理看管家庭财产”等虚假信息,从获知哪些人家中无人,以方便行窃。建议暂时无法返塞的华侨华人对此类信息一概不予回复,并视情将犯罪线索报告塞警方。

  关注老年群体

  对于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部分盗贼敲门入户,声称可提供代购生活用品、代缴水电费等服务,以骗取钱财。建议侨胞提醒家中老年人不要轻信类似“服务”,疫情期间如需帮助,可请邻居朋友或通过各城市领事协助志愿者请塞岛侨胞互助委员会帮忙。

  疫情期间,使馆提醒大家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并向使馆报备。

  塞浦路斯报警电话:112

  帕福斯市志愿者马斌伟 00357-99411384

  利马索市志愿者邢蓉畅 00357-99367010

  尼科西亚市志愿者宋平 00357-96878258

  拉纳卡市志愿者贺旭文 00357-99922629

  留学生群体志愿者张彤 00357-96941878

  中国驻塞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00357-9956114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