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隔离点内读名著 侨乡文成归侨“云端”生活趣味多

2020年04月2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成图书馆推送的电子读本受到隔离点内归侨的欢迎 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4月25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赵礼锋 雷克丑)“阅读图书是一种文化享受,现在我们虽然尚在医学隔离观察期中,但能够随时在线读名著经典,隔离生活不再单调乏味,自己也信心倍增。”近日,在侨乡浙江文成当地归侨隔离点内,华侨刘女士如是说。

  “14天隔离期如何度过才丰富多彩?”前不久,文成县图书馆精心筛选一批防疫有关的电子书籍,在当地新凯悦隔离点内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宣传活动,受到隔离归侨欢迎。近段时间,该馆又在当地归侨群体中开展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华侨足不出户享受优秀公共文化资源同时,也降低了被隔离的焦虑情绪。

  “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来的电子图书,就像一个小型图书馆,里面图书很多,内容也很丰富、健康。”华侨刘女士说道。

  据了解,该县图书馆此次筛选出了健康科普、传统经典和外国名著三类数字绘本,500多本典藏名著的电子读物,将按计划通过微信向隔离点内的成年华侨逐一推送。

  值得一提的是,该馆此次推送的电子图书既有中文版,也有外文版,其中不少还是有声读物,基本满足成年华侨的各类阅读需求。

  而对于隔离点内“小华侨”这一特殊群体,其实在早先的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宣传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就专门为其准备了《学校、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手册》《给中小学生了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手册》《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等多种电子书作为防控宣传的主体素材。

  而在此次电子读本推送活动中,据当地隔离点内的一些归侨夫妻反映,500多套精心挑选的图、文、声并茂的读本,不仅很对成年华侨的胃口,其中也有许多书籍很适宜小华侨的阅读。

  对此,文成县图书馆负责人也表示,电子读本推广一个多星期来,不仅帮助隔离点内的小华侨培养起了自主阅读的良好习惯和兴趣,也让他们体会到回到家乡和大家一起共抗疫情的安全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