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一封公开信背后的中国留英毕业生援英抗疫情

2020年04月28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28日电 通讯:一封公开信背后的中国留英毕业生援英抗疫情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我们希望与英国人民同在,关心和支持帮助英国抗疫,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定能早日迎来抗疫的胜利……”日前,一封由330名曾在英国留学的中国毕业生联合发表的公开信在英国政府网站公布。

  伴随着这封公开信,由这些毕业生出钱购买的两台呼吸机与英国政府采购的数十台呼吸机及医疗防护物资一起,通过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航班,从上海飞抵英国。两台呼吸机上分别附着用中英文书写的字条:“我们与你同在”“风雨同舟”。

  这330名中国毕业生曾就读于不同的英国高校,都是英国政府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在英国疫情日益严峻且医疗物资紧缺的当下,回忆起难忘的留学岁月,他们希望在此刻能帮助这个国家做点什么。

  “作为志奋领奖学金的毕业生,我们在英留学期间曾有着美好的回忆。希望这次能为英国抗疫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祝英国早日度过抗疫‘至暗时刻’……”这封信写道。

  志奋领奖学金创立于1984年,由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及其合作机构提供资助,为获奖者提供一年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志奋领的座右铭是远见卓识、积极主动和以身作则。我们也希望能以实际行动践行这样的理念。”这次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曾在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的张宏亮告诉记者。

  张宏亮说,倡议发出后,来自中国大陆不同地区和行业的330名志奋领奖学金毕业生踊跃捐款。随后,大家的捐款被用来从国内购买两台呼吸机,并将移交给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

  此次捐款的志奋领奖学金毕业生跨度从1991届到2019届。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数额,背后是相同的爱心。

  对于中国毕业生的善举,英国外交部亚太事务国务大臣奈杰尔·亚当斯亲自表达感谢。

  “现在还陆续有毕业生捐款。未来我们还会采购一些个人防护用品和口罩,继续捐赠。”张宏亮说。

  英国是接收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作为中英两国关系的基石,在英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和毕业生已成为中英两国不同专业领域的交流使者,和两国关系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中英友谊长存。正如伊丽莎白女王在最近的公开演讲中所说:我们将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我们会再相见!”公开信的结尾写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