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瑞士进入解禁第二阶段 餐厅商场等恢复营业

2020年05月12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瑞士进入解禁第二阶段 餐厅商场等恢复营业

  新华社日内瓦5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随着新冠疫情趋缓,瑞士11日按计划进入放松管控措施第二阶段,餐厅、商场、市场、博物馆、图书馆等获准重新开放,小学、初中复课。

  按照瑞士联邦政府的要求,商业及教学活动在部分恢复的同时仍需严格遵守有关卫生及社交距离的规定。在餐厅就餐,要求每桌顾客不得超过4人,儿童除外,且餐桌间隔至少两米。在课堂上,学生须与老师保持两米以上距离。

  瑞士联邦海关总署当天表示,瑞士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边境车流量增加。疫情期间关闭的边境口岸,目前已有20处重新开放。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新冠疫情事务特别代表达尼埃尔·科赫当天告诉媒体,瑞士疫情持续好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及住院人数持续下降,若对新冠病毒传播链进行全面追踪,这一趋势将可以保持。他同时表示,禁止5人以上聚会的规定仍然有效,出现流感症状的民众都应当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4月16日,瑞士政府宣布分三阶段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第一阶段解禁措施自4月27日开始实施,理发店、花店、建材市场等重新开门营业,允许医院、诊所的非急诊科室及牙科诊所等接诊。第二、三阶段措施分别自5月11日及6月8日开始执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