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开斋节期间临时调整封控措施

2020年05月21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阿进一步蔓延,5月19日,阿总理府发布公告宣布开斋节节日期间临时调整封控规定,主要包括:

  一、开斋节假日期间,全国范围内宵禁时间调整为下午13点至次日早7点;

  二、开斋节假日期间,全国范围内禁止汽车和摩托车通行;

  三、出入市场、墓地等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四、同生产口罩相关的面料、针织品和服饰用品店可重新营业,鼓励民用口罩生产。

  阿政府呼吁民众避免出现人员聚集、走亲访友等易传播疫情的行为。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阿防疫措施更新动态,尊重当地宗教习俗,认真遵守阿政府最新抗疫封禁措施,避免因违反封禁规定而产生的法律后果或引起当地居民不满反感。请根据宵禁时间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加强自我防护,摒弃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