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尔代夫宣布第一阶段解封措施 中使馆提醒做好防护

2020年05月29日 16: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9日电 据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27日晚,马尔代夫卫生部长阿卜杜拉·阿明宣布,马政府将于29日起逐步解除封锁措施,同时宣布了第一阶段解封措施的实施细节。

  阿明表示,第一阶段为两个星期,期间,增加允许在户外活动的人数,增加分配给户外活动的时间,分配给户外人员的区域将扩大;允许超市、面包店、儿童商店、药房、街角商店、书店和五金商店重新开放;允许手机商店、电子设备商店、服装商店、运动器材商店、化妆品商店以及销售马自产商品店进行在线销售;允许鱼市、送货服务、汽车、电子维修和工厂重新开放;允许银行每周营业三天,之后将恢复到每周五天;流感诊所服务将向公众开放。同时,学校、政府机关、咖啡馆和饭店以及体育馆和理发店仍将关闭;仍将实施旅行禁令,即不允许公众在岛屿之间旅行;公园和海滩保持关闭;马累市的清真寺将保持关闭;目前的全国卫生紧急状态将维持到6月底。

  马政府允许餐馆和咖啡馆重新提供外卖和送货服务,将公布有关如何在私人工作场所提供服务的指南,还将为建筑工程颁发特别许可证。私营企业可以在经济发展部的允许下重新开设办事处。

  目前,马共有1457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孟加拉籍750人、马代人511人、印度籍146人、尼泊尔籍23人、意大利籍11人、斯里兰卡籍9人、巴基斯坦籍3人、其他国家4人。现有确诊病例1220例,累计治愈232例,死亡病例5例。马政府确认,尚有1115名疑似病例,目前已被收治隔离接受试剂检测,马方尚未公布结果。另有1656名密切接触者在接受隔离观察。

  马政府虽然已宣布逐步解封,但疫情并未结束,风险仍不容忽视。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遵守马防控疫情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请谨慎出行,如须外出,请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并缩短外出时间,返回后及时洗手消毒。如出现发热、持续咳嗽、呼吸急促等病症,应及时拨打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电话1676。被确诊、疑似或隔离的中国公民请及时联系驻马尔代夫使馆。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网站:http://www.hpa.gov.mv

  马尔代夫健康保护署免费咨询电话:00960-1676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00960-3010639/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