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州进入紧急状态 将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2020年05月2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引发骚乱。当地时间5月28日,明尼苏达州州长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将动用该州的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据了解,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46岁非洲裔男子遭遇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喉部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曾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件的起因仅是因为警方怀疑该男子使用了20美元的假钞。

  此事件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明尼阿波利斯市及其临近的圣保罗市从26日开始爆发大规模抗议。当地多家超市和商店被洗劫,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瓶子和石块,砸碎警车车窗玻璃,还有示威者当场焚烧美国国旗。当地警方出动催泪弹、爆震弹等武器驱赶示威者。

  (编辑 乐小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