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伊基克总领馆提醒侨胞遵守当地最新防控措施

2020年06月08日 16: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中国驻伊基克总领馆网站消息,根据智利卫生部通报,截至6月6日21时,智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405例,死亡病例96例,均为单日新增最多,累计确诊病例134150例,死亡病例1637例。驻伊基克总领馆领区内塔拉帕卡大区累计确诊3250例(其中伊基克市1863例,奥托奥斯皮西奥市1183例),安托法加斯塔大区累计确诊3154例(其中安托法加斯塔市1770例,卡拉玛市757例),阿里卡大区累计确诊850例(全部在首府)。三个大区累计确诊7254例,占智利全国确诊总数的5.58%;累计病亡89例,占全国总数的5.4%。按每10万人感染率计,塔拉帕卡大区为10万之980,居智利全国之首。伊基克5月22日有1位中国侨胞确诊,现已基本康复。

  鉴于智利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智利军政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出台新的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中国驻伊基克总领馆提醒侨胞注意了解并严格执行相关措施。只有人人参与防控,安心居家隔离,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经,才能早日消灭病毒。

  (一)伊基克和奥托奥斯皮西奥车牌尾号限行令

  塔拉帕卡大区国防长官吉列莫·帕伊瓦少将发布的第23号令规定,为了减少新冠病毒感染,根据交通和通讯局6月1日第526号通知,6月3日起二轮及以上机动车每天5点至22点按尾号禁止出行:星期一:0和1;星期二:2和3;星期三:4和5;星期四:6和7;星期五:8和9;星期六:双号;星期日:单号。

  (二)伊基克和奥托奥斯皮西奥封锁部分城区令

  塔拉帕卡大区国防长官吉列莫·帕伊瓦少将6月6日发布第25号令,规定自6月8日早5点开始,将在伊基克(Iquique)的两个区域和奥托奥斯皮西奥(Alto Hospicio)的一个区域通过设置路障控制进入,从而阻止人群聚集。

  1.严格遵守塔拉帕卡大区交通局第529号决议,6月5日起禁止二轮及以上机动车(即使有绿标)在伊基克下述区域行驶:北部Serrano;Barros Arana至Latorre;Latorre,Barros Arana及Vivar之间; Vivar,Gorrostiaga及Latorre之间;Gorostiaga,Vivare及Obispo Labbe之间; Obispo Labbe,Gorostiagae及 Serrano之间。

  2. 禁止二轮及以上机动车(即使有绿标)在奥托奥斯皮西奥(Alto Hospicio)下列区域行驶:Los Pomelos,Teniente Hernan Merino 及Ramon Perez Opazo之间;Teniente Hernan Merino,Los Pomelos及Los Alamos之间;Los Alamos,Teniente Hernan Merino及 Los Nogale 之间;Los Nogales,Los Alamamos 及Los Tamarugos之间;Los Tamarugos,Los Nogales及Ramon Perez Opazo 之间;Ramon Perez Opazo,Los Pomelos及Los Tamarugos之间。

  3. 本公告内的措施自2020年6月8日5:00起无限期实施,直至疫情发展允许撤销。

  4. 应急车辆、检查车辆、公共服务车辆、军队和警察车辆、街道清洁及垃圾收集用车、运送公职及检查人员完成特定工作的车辆,以及居住在指定区域的人员驾驶私家车进出住所时,不受禁行限制。

  5. 智利宪兵警、市政府检查员、交通部检查员以及武装力量人员负责检查上述禁令的严格实施。

  6. 请通过新闻和社交媒体告知社区,并请通知武装力量和公安部门知悉并立即执行。

  (三)自由区企业给员工开具的工作证明不再适用于在公共道路上开车

  (四)伊基克自贸区暂时全面关闭

  伊基克自贸区管理公司6月7日发布第54号通知,决定自6月9日18点开始至6月15日8点止,自贸区围墙区、工业区、奥托奥斯皮西奥企业园区全部关闭。

  在此期间只允许经营食品类的公司收、发货物,以保障本地区的供应。

  (五)伊基克和奥托奥斯皮西奥市全面隔离措施延长至6月12日。

  (六)自6月9日起安托法加斯塔大区的卡拉玛市开始实施全面隔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