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再度放宽限制令 仍有11个领域未“解禁”

2020年06月1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再度放宽限制令 仍有11个领域未“解禁”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10日开始实施“复原式行动管制令”,当局几乎开放所有领域的经济活动。不过,体育竞赛、集会等11个领域的活动仍被禁止。

资料图:疫情下的马来西亚市场。
资料图:疫情下的马来西亚市场。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国家安全理事会之前禁止复工的领域很多,但“复原式行动管制令”实施后,禁止复工的领域只剩下11个。据报道,这包括体育竞赛、会议、集会、游泳、娱乐项目和出国旅游等。

  依斯迈沙比里强调,如果疫情继续改善,当局接下来将继续放宽管制。

  据报道,马来西亚当局批准恢复营业的领域中,民众最关心的就是理发和美容,因为这两个行业自3月18日实施限制令以来,就一直被禁止营业。

  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虽然批准理发和美容业10日起开始复工,但要求从业人员遵守防疫规定,顾客也须测量体温和登记资料,同时在店内使用手套和罩袍等。

  截至10日,马来西亚已连续三天维持个位数的单日新增病例。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数据,10日,该国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是马来西亚3月1日以来最低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表示,如果此后马来西亚能持续保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个位数直至8月底,马来西亚政府将考虑开放边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