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文导报:日本将向打工留学生发放停工援助金

2020年06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日本政府通过众议院本会议讨论决定,向未能领取到企业停工补助津贴的中小企业员工、打工的日本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发放特别“停工援助金”。

  该援助金将采取申请的方式发放给符合资格人士。具体金额为停工前每月工资的80%,再对应实际停工天数来计算,上限为33万日元(约21000人民币)。一周内工作时长未满20小时的短时间劳动者也适用于此方案。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停工援助金”是为保障所有劳动者维持正常生活而设立,高中生、大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也不例外。

  加藤称,援助金主要分为邮递申请单及网络申请两种方式,争取在一个月之内就开始接受申请。他还指,从申请到支付,争取在约两周的时间内完成,首批支付预计将于下月底启动。

  按照日本目前已出台的各种援助金发放措施统计,一名外国留学生至少能拿到包括,“个人援助金“、“学生援助金”、“停工援助金”在内的三项政府现金补贴,金额在20万日元(约13000人民币)以上。(尤锡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