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

2020年06月15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宣布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

  中新社悉尼6月12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2日宣布进一步放宽第三阶段的限制措施。

  当天中午,在国家内阁会议结束后,莫里森和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举行新闻发布会。

资料图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发布会宣布的7月开始的进一步解禁措施包括:取消室内聚会人数100人的限制,取而代之的是社交距离每人4平方米的规定;每人4平方米的规定也适用于葬礼;一些较大的场地如座位少于4万人的体育馆可接纳25%的观众,且必须遵守安全社交距离规定。这些体育活动必须要售票,且观众必须要坐下。超过4万人的场地不允许有观众;如果有座位且出售门票,艺术节、庆祝活动也可按以上规定举行。

  莫里森还提到,政府计划安排国际留学生逐步返澳,但会在试点的基础上与各州和领地密切合作,只根据各所学校提出的、经过事先批准的计划,在严格控制的状态下进行。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确诊新冠病例7289例,102人死亡,超过170万人经过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宣布从13日开始,将允许20人规模的聚集,购物中心的美食广场也将获准开放。因为新州已经连续数天没有社区传播病例,所以进一步解封。但她同时也提醒“不要放松警惕”。她说:“请大家为弱势群体考虑,我们不能忘记这种病毒依然存在,而且它是致命的,有传染性的。”

  鉴于上周参加“黑人的命也是命”集会的一位墨尔本市民被确诊,莫里森再次敦促民众,在参加抗议活动时,应该考虑到可能导致的后果。现在举行集会抗议“不安全”。他说:“这不仅使你自己的健康受到威胁,而且会使其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