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复航 来自日韩中以人员入境无需隔离

2020年06月1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兹别克斯坦复航 来自日韩中以四国人员入境无需隔离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5日电 塔什干消息: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抗击新冠肺炎专门委员会决定,该国自6月15日起恢复国际航空客运,并根据相关国家的疫情局势实施不同级别的防疫应对。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消息称,根据官方决定,乌兹别克斯坦6月15日起与世界上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国家恢复通航,允许相关人员因探亲、工作、学习、求医等目的出入境。根据对象国的疫情现状,乌方将航班划分为“绿”“黄”“红”三类。

  与疫情稳定国家间的航班为绿色航班,这些国家包括日本、韩国、中国和以色列。在这些国家停留已有14天,乘坐“绿色航班”入境乌兹别克斯坦后无须隔离。

  与感染率已下降国家之间的航班为黄色航班,这些国家包括欧盟国家、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在这些国家停留已有14天,乘坐“黄色航班”入境乌兹别克斯坦后须居家隔离。

  还有一些国家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确诊人数并未减少,包括阿联酋、土耳其、伊朗、阿富汗、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与这些国家间的航班为红色航班。乘坐“红色航班”入境乌兹别克斯坦后须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

  乌兹别克斯坦不会向那些“过境疫情严重国家的旅客”和“在疫情已获控制国家连续停留未到14天的旅客”售票。另外,从15日起,乌境内铁路客运恢复正常运营。

  乌兹别克斯坦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100左右,现为中亚地区死亡人数最少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15日早,乌累计确诊5103例,治愈3943例,死亡19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