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东京及名古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部分恢复对外营业

2020年06月17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日本逐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考虑到申请人办证需要,自6月17日起,东京及名古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将部分恢复对外营业。为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中心实行预约制,不预约不办证。有关安排如下:

  (一)对外营业时间

  东京签证中心:每周一、三(10:00-14:00)。

  名古屋签证中心:每周二、五(10:00-14:00)。

  中国和日本节假日不对外营业。

  (二)受理范围

  签证(目前仅限从事乘务、经贸和科技活动,以及人道主义事由的签证申请)和领事认证。

  (三)办理程序

  1.签证:经贸、科技活动签证申请人需持中国省级地方外办或商务厅签发的邀请函,向签证中心预约办理。紧急人道主义事由签证申请人,请将情况说明及申请材料发送至各中心电子邮箱。如获批准,中心将回复告知。请按约定时间前往中心办理。其他经国内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的签证申请人,可向中心预约办理。

  2.领事认证:通过电话或邮件预约。预约后按预约时间前往中心办理。

  (四)预约方式

  电话:070-3295-5505 (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0:00-12:0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件:东京中心 tokyocenter@visaforchina.org

  名古屋中心 nagoyacenter@visaforchina.org

  为确保大家健康安全,请前往中心办理时佩戴口罩,配合中心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措施。

  中国驻日本使领馆领事部继续暂停对外办公,但继续提供电话和邮件咨询,并为奔丧、探望危重亲属等特殊紧急事由人员继续提供“绿色通道”。确有特殊紧急事由的,请将有关情况及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各馆咨询邮箱。各馆将视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联系本人到馆办理(各馆联系方式请点击以下链接:www.china-embassy.or.jp/chn/lsfws/lsbzhjs/t884976.htm)。此前已预约护照旅行证人员,请延迟到疫情平稳后再到馆办理。护照旅行证在疫情期间失效,不影响今后正常换发。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将发布通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