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首都机场大部分出京航线航班旅客需持核酸检测报告

2020年06月17日 15:58    来源:新京报

  首都机场大部分出京航线航班旅客需持核酸检测报告登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上午(6月17日),记者在首都机场多家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处了解到,大部分航线已执行最新的出京政策,即旅客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如果目的地能够接收暂无核酸检测报告的旅客,这些旅客便可通过扫健康码、行程码来办理值机手续。但多名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表示,政策变动性较大,建议旅客非必要不出京,要出京应携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昨晚,北京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第121场发布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会上宣布,6月16日即时起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由三级提升至二级。调整后,中高风险街乡、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禁止离京,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海航旅客若没有核酸检测报告需等待通知

  今天10时30分左右,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海南航空值机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旅客办理登记健康码、行程码等手续,此时正在值机的是从北京飞往广州、深圳的航班。

  多名旅客表示,早上到达机场时,航空公司告知旅客如果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能值机,但到了10点半左右,航空公司通知飞往以上两座城市的旅客可以办理值机。

  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刚才接到广州、深圳的通知,可以让没有核酸报告的旅客值机。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如果旅客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我们还需要与目的地机场确认其是否可以办理值机、登机手续。”

  今天上午11时之前,海南航空办理了飞往海口、贵阳的航班值机手续,旅客如果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可以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办理。

  上午12时许,海南航空地面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所有旅客需要持检测报告,没有检测报告的旅客需要等待进一步通知。

  部分没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旅客已办理退票

  南航一名地面服务人员介绍,需要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值机。其同时建议:“如果没有特殊需要,您就别出京了,要不然即使您能够飞过去,现在很多城市对北京旅客都有隔离措施,您去到当地也非常不便。”

  另据东航一名地面服务人员介绍,今天上午从北京飞昆明的一架航班,有些旅客因为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已经办理退票业务。“建议旅客出行前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信息、出行要求,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从东航了解到,东航从今日起已经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工作。

  今天上午,东航在值机区设立了咨询台,大屏幕上显示根据最新的出京提示信息,即旅客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能登机,同时公布了北京现有的高风险、中风险街道名称。

  首都机场今日航班起降数量较昨日小幅减少

  记者从首都机场方面获悉,首都机场今天(6月17日)计划起降航班500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3.2万人次。截至目前,已执行125架次,取消6架次。

  这一数据与昨日相比有小幅减少,并较上周三大幅减少。6月16日,首都机场数据显示,当日计划起降航班572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4.04万人次。此外,上周三(6月10日),首都机场数据显示,首都机场当日计划起降航班901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8.27万人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