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圣但尼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留尼汪入境政策调整

2020年06月23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留尼汪大区政府宣布,自6月22日起调整留入境政策,主要包括:

  1、每架飞机不再限制乘客人数。

  2、逐步增加来留航班数量,最初为每周14班。

  3、在本土和留之间旅行无需提供紧急出行理由。

  同时,卫生紧急状态结束前,现行防疫政策不变,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建议来留旅客在登机前72小时进行核酸检测(10岁以下儿童可免检),结果为阴性者可登机,阳性者不得登机。持阴性检测结果的旅客抵留后可享受简化入境流程待遇,入境后仅需隔离7日。隔离期结束后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结束隔离。自隔离结束之日起7天内外出须佩戴口罩,并严格遵守社交距离和防疫规定。

  2、未做检测者抵留后将接受14天隔离,入境手续办理时间为3至4小时。如选择居家隔离,旅客须在机场向大区卫生局申报隔离点条件,并在前往隔离点前接受核酸检测。无居家隔离条件者到指定隔离中心接受隔离。隔离期间大区卫生局将通过电话检查旅客身体状况,隔离期结束后将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大区政府称防疫新法案最迟将于7月10日出台,届时所有来留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驻圣但尼总领事馆提醒拟来留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大区政府公告,遵守法方入境政策。

  目前,留同时流行新冠肺炎、登革热和流感。新冠肺炎至今累计确诊507例,死亡1例。登革热年初至今累计确诊14000余例,死亡13例。建议在留中国公民提高警惕,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参照中、法卫生部门建议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如需要,可通过我馆介绍的网上健康咨询平台进行新冠肺炎相关咨询。如需其他涉新冠肺炎疫情信息,请拨打法国政府24小时咨询热线08 00 13 00 00。

  驻圣但尼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 69392580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