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佛山跨境电商出口包裹 搭上中欧班列“顺风车”

2020年06月23日 16:38    来源:广州日报

  佛山跨境电商出口包裹 搭上中欧班列“顺风车”

  李传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谭倩维摄影报道)记者昨日(22日)从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获悉,6月16日,960个装载着小家电、小家具、玩具等多品类跨境电商商品的包裹在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顺利通关,运至广州大朗,搭上中欧班列。6月20日,这趟中欧班列由广东出发,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发往比利时。这是广州海关关区内首票通过中欧班列开展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

  据负责这批货物出口的港恒跨境供应链江总介绍:“这批货物从申报进场到办结离场仅用时20分钟,海关现场作业流程顺畅清晰,给我们留出了充足的时间来运输。”

  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是佛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首批线下园区试点之一。综试区可以实行对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海关对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商品出口简化申报要素,采取“清单核放,汇总统计”方式办理报关手续。

  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自5月28日首票零售出口业务在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验放测试成功以来,更多的业务模式也在持续探索开拓中,不同企业、不同运输方式、不同物流渠道的零售出口业务测试接连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也将开展试点。下一步,海关将继续提升监管质量及监管效率,及时回应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探索新模式,助力佛货卖全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