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老旧线路换“新颜”

2020年06月24日 17:02    来源:东南网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老旧线路换“新颜” 城区市民用好电

  东南网莆田6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林鹏)6月22日10时许,在荔城区丰美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56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冒着36℃的高温,更换丰美片区老旧线路,增设变压器。改造后,该片区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升,为3000多户居民、商户清凉度夏提供强劲电力支撑。

  丰美片区属于莆田老城区,电力线路设备老化、线径细。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居民家中添置了许多大功率家用电器。此外,该街道商户众多,每年到了夏季用电高峰期,负荷随着气温的上升而攀升,主要供电线路负荷重,导致线路设备烧毁的现象时有发生,成为困扰居民正常用电的一大“顽疾”。为解决这一问题,莆田供电公司提前规划,将10千伏朝阳线纳入线路改造计划内,同时,结合线路改造在该片区再增设1台变压器,以满足该片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为了避开高温,我们7点多就集结出动了50多名施工人员和2部吊车,分组开展作业,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完工,让居民少受苦。” 现场施工负责人黄志忠介绍。

  在施工现场,骄阳似火,电杆滚烫。杆上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线路进行拆除、更换。不一会儿,施工人员身上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在部分跨越马路的线路下方,吊车配合支撑着导线,维护路面正常通行。结合此次停电施工,公司与园林部门互相配合对沿线超高树木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当天18时许,该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朝阳线改造任务,更换30多档总共1.2公里的高压线路。通过改造,进一步提升了该片区的供电可靠性,确保居民夏季用电无忧。

  据悉,该工程是莆田供电公司今年迎峰度夏工程之一。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谋划,全面梳理所辖线路存在的问题,制定改造计划,并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实施改造,有效解决低电压问题,确保客户清凉度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