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重启为期14天全国隔离措施

2020年07月0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将重启为期14天全国隔离措施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7月1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哈持续恶化,政府已决定自7月5日起重启隔离措施。

  托卡耶夫指出,此次全国隔离将为期14天。2日的跨部门委员会会议将会就具体措施进行解释和说明。

  哈萨克斯坦3月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是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7月1日,累计确诊41065例,死亡188例。托卡耶夫近日指出,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声誉已因抗疫不利而受损。

  疫情暴发初期,哈曾启动全国隔离措施,进入紧急状态,形势稳定。自5月11日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后,疫情严重反弹,当前的累计确诊人数较之5月11日增长了7倍多。

  哈新任卫生部长阿列克谢6月30日在向总统进行汇报时表示,如果不采取隔离措施,按照当前的发展趋势,到8月底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2.7万人,需配备30万张病床。

  阿列克谢当天提出的疫情防控新方案中就包括进行为期2-4周的隔离措施。他指出,如果全国严格隔离2周,8月底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平均为7000人,需配备8万张病床;全国严格隔离4周,8月底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平均为2500人,需配备3万张病床。

  阿列克谢还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包括医疗需求大幅增长,医疗救护感染风险上升,医疗急救服务、急救人员、病床资源和药品均已接近饱和等,“必须在与民众公开对话的基础上采取综合性措施,切断病毒大规模社区传播链条,保持传染率稳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