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不知新规 美国奥克兰华人停车10分钟收83美元罚单

2020年07月03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随着经济重启,美国旧金山奥克兰的停车执法开始严格。尤其是华埠部分核心街道,早上7时到10时只准货车卸载,而一些华人并不知情,以为此时段和之前一样仍免费停车,因此收到了罚单。

  日前,奥克兰华人Sue的朋友就因为不了解规定,收到了违规停车的罚单。Sue说,朋友在早上8时许,来到8街一家超市买菜,看到路边有空余车位就停了。10分钟后,朋友从超市走出来,却发现收到一张83美元的违规停车罚单。

  “朋友一般不会那么早去买菜,平常都下午去。但如今疫情严重,所以想着早上去避开人流,减少接触。但这次购物的菜钱,还不如一次罚单的金额,太亏了!”Sue说。

  Sue的朋友不是很懂英文,于是向她求助。她检查罚单后发现,上面写着“黄色区域不得停车(No Parking Yellow Zone)”。“朋友也很纳闷,因为地面上没有画好的黄色区域,显示屏也说明,暂时不用付钱。因为疫情原因,奥克兰车流、人流大幅减少,路边车位不收费,所以她才放心停靠。”

  Sue当时就怀疑,这是否和奥克兰的新规定有关。于是她又去现场查看,证实了这一猜想。原来,奥克兰2019年就开始在华埠部分街道的收费位置,实行早上7时到10时之间只允许货车装卸的新规,违者将受到处罚。

  Sue还发现,很多华人对新规不知情。指示牌挂得比较高,且无中文警示,只准货车卸载的小标志在显示屏另一面。疫情期间都是免费停车,若不仔细看,容易疏忽标志。

  Sue还认为,货车装卸时间太长,早上长达3小时,正常购物的民众很不方便。“虽然有专用停车位,但在其他时间段,还是能看到货车并排停车、霸占行车道,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Sue说,收到停车罚单,本可以去停车执法部门现场讲清楚,但朋友担心疫情,只能交了83美元。“疫情让大家收入减少,还是希望市府在执法时能人性化一些。”

  据了解,奥克兰将在7月6日重启路边停车收费规定,以及时周转停车位,更好确保购物者有车位。而早在6月1日,市府就开始查处在黄线等处违规停车的行为。(刘先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