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调研徐州侨务文教工作

2020年07月14日 14: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日前,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一行赴徐州调研侨务文教工作以及“心心相连 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推进情况。

  在侨务文教工作汇报会上,徐州市委统战部就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效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涉侨文化交流,打造徐州侨务文化工作品牌,利用省华文教育基地优势,开展侨务文教工作做了汇报。同时,也汇报了徐州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推进落实“心心相连 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的有关情况。

  在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战略目标等方面对学校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学校多年来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和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将之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学校工作要点。自2018年以来,学校参与并举办了多层面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对此次“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徐州线上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活动总体方案,对所有活动作了具体安排。目前网络直播组和前期视频制作组正在新沂窑湾古镇进行相关视频录制。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大运河文化体验线上活动直播筹备现场。

  杜伟充分肯定了徐州侨务文教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首次在线上进行,届时将有全世界33个国家同步在线收看活动直播,海外影响巨大。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支持徐州市委统战部及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备线上体验活动,希望徐州为海外华文教育以及中华文化传播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参加有关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