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省石城县“暖侨心、解侨困、激侨力”助侨企发展

2020年07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为扎实开展好“侨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切实解决侨企面临的突出难题,江西省石城县通过开展“暖侨心、解侨困、激侨力”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侨企发展信心,促进侨企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结对帮扶,温暖侨心。建立挂点联系服务制度,推行一个侨企一支帮扶队伍的模式,由一名县领导带领一个责任单位帮扶一个侨企,每个责任单位明确1名分管领导、1名驻厂联络员,通过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常态化帮扶对应侨企。目前,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已全部结对帮扶13家侨企。

  二是聚焦问题,化解侨困。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摸清和全面梳理侨企面临的困难,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制度,采取“一企一档”、“一企一策”、“一企一人”的形式,及时受理、按级负责、积极处置、协调解决侨企反映的各类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服务。目前,已为全县13家侨企建立档案,梳理并解决侨企疫情防控、招工、生产、销售、融资、办证等困难问题68个。

  三是优化环境,激发侨力。对侨企申报的急事、重要事项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即批。实行快递办、网上办、预约办,通过邮寄材料或在“赣服通”网上办理。疫情期间,办理相关事项可提供电子材料或实行“容缺后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响应落实“省152条”、“市90条”、“优化发展环境50条”等服务举措,兑现税收优惠政策,协调推进侨企用能、物流、社保等各项减负措施。目前,13家侨企已通过“绿色通道”办结76件事项,享受税费减免360余万元。  (中共石城县委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