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海外联谊会推动海外华商服务进博会工作启动

2020年07月20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上海海外联谊会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暨海外华侨华人服务进博会启动仪式在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上海7月20日电 (童舟许婧)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近日发布消息称,上海海外联谊会推动海外华商服务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介绍,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政府侨办、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16日联合在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举行上海海外联谊会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暨海外华侨华人服务进博会启动仪式。

  这也标志着上海海外联谊会推动建立海外华侨华人服务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建设的平台正式运营,也标志着海外华侨华人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工作的正式启动。

  当天,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上海市副市长、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启动式,并为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智利中华总商会上海办事处揭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田,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国军等出席。

  仪式结束后,郑钢淼调研了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的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是虹桥商务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服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上海第一个专门为海内外贸易机构服务的功能性集聚平台。

  上海海外联谊会在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下,积极推动海外华人商协会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打造“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集聚海外华侨华人形成合力,共同支持海外华商协会和华侨华人服务进博会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目前,除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智利华商联合总会正式在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设立办事处外,英国上海商会、北欧商贸投资促进会、肯尼亚上海商会也正在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筹备设立上海办事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