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长乐区侨办为海外侨胞“办实事、解难题”

2020年07月23日 15: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侨办为海外侨胞“办实事、解难题”

  面对海外疫情扩散蔓延,区侨办窗口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广大侨胞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日前,一位神情焦虑的白发老人来到侨办。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细心询问,了解到老人的孙子即将上学,需要办理落户手续。但是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小孩的父母未能如期归国,缺少其父母的相关材料。侨办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沟通,多次联系公安及乡镇村居,确认孩子的亲属关系及其父母的相关信息,并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工作时限,帮助孩子及时办理了来闽定居的相关手续。

  这是侨办为海外侨胞“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为方便广大榕籍海外乡亲及时了解和咨询国内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解答侨胞疑惑,侨办面向海内外开通了疫情防控 “暖心热线”,提供24小时热线咨询服务。在全球共同防控疫情的当下,侨办为海外侨胞“办实事、解难题”,让侨胞充分感觉到祖国对他们的关切和爱护,提升了侨胞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邢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