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潮州举办“广州欢迎您”文旅推介会

2020年07月24日 16:20    来源:南方日报

  50余项大型活动等着你!

  “广州欢迎您”文旅推介会在潮州举办

  7月23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州欢迎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潮州举行,向潮州传递出广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积极信号。

  推介会现场将广州11区浓缩的情景式人文再现,紧扣广府文化核心特色进行了精心布置。主舞台区域以广州永庆坊骑楼建筑为创作基调,前厅围绕广州的美食、非遗、旅游、文化等方面,设置广府美食、非遗文创、景区优惠3个特色文旅专区。全景式广府文化体验空间让观众可以在现场品味“广州味道”,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感受花城广州的文化特色及文旅精髓。

  此次推介会上的演出也独具岭南风情。广东音乐曲艺团优秀演员李焜成为大家带来了粤味浓郁的粤剧《游园惊梦》;广东木偶剧院艺术指导崔克勤老师向现场观众表演了杖头木偶长绸舞《人偶情》,10米长红绸的杖头木偶在他手中翩翩起舞;《西关小姐》婀娜多姿的舞蹈,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广府文化的内涵和韵味。

  在潮州从事旅游业的苏佳观看完表演后说:“《木偶戏》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它做到了人与木偶融为一体,我认为这是一种对文化很好的表达。”

  广州有蜿蜒秀美的珠江,葱茏毓秀的白云山,闻名世界的美食,积淀深厚的历史遗迹,独特的广府文化风情,生机勃勃的现代都市新景观,国际一流的主题公园、多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产品。潮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印记独特,是“潮文化”的发祥地。两地区都有着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和旅游资源。此次“广州欢迎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潮州,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据悉,两地将充分展开交流与合作,利用这次文旅资源推介会的契机,开辟文化旅游线路、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两地区互利共赢。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将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消费要素,举办启动仪式、欢乐周、幸福年3个层次的活动。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四级调研员沈建中表示,潮州一直很重视与广州、珠三角客源市场的互动,去年潮州组织到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今年广州到潮州推介,这对两地旅游交流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介绍,“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整合了广州全市全年的文化旅游资源,将精彩不断,精彩纷呈。

  今年(2020年)7月至明年(2021年)2月,广州市人民政府将举办“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举办启动仪式、欢乐周、幸福年3个层次的活动。在欢乐周和幸福年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50余项大型活动,内容涵盖商贸、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引进世界七大著名嘉年华精品项目,举办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等,不断促进广州文旅市场复苏兴旺。此外,还将举办中国国际漫画节、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等多场文化旅游盛会,展示广州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广州市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广州市文旅消费市场复苏繁荣。

  南方日报记者 苏仕日 实习生 陈淑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