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卡塔尔对因疫情无法回塔外籍侨民提供临时入境服务

2020年08月03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网站消息,自8月1日起,卡塔尔政府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而无法返回卡塔尔的外籍侨民提供临时性入境服务,准许雇主(政府部门或私营机构、个人或企业)为持有在卡常居身份(ID)的外籍侨民及其家属申请入境许可。

  申请步骤主要为:在“QatarPortal”网站创建新账户或登录已有账户,点击“申请特殊入境许可”,申请前阅读相关条款。进入申请页面,准确输入护照信息,填写邮箱地址并查收批复的许可,打印许可并留存许可和隔离承诺书副本,以便机场工作人员查验。入境许可自签发之日起一个月内有效,过期未来卡者须重新提交申请。入境许可持有人抵卡后应下载手机健康应用程序Ehteraz。

  如来自疫情低风险国家,须提供在上述国家居住至少72小时的证明,并须持相关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登机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如无检测报告,抵卡后须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低风险国家及相关权威检测机构列表链接如下:

  https://covid19.moph.gov.qa/EN/Pages/Countries-Classified-Low-Risk-of-COVID-19.aspx

  如来自非低风险国家,或来自低风险国家但居住时间少于72小时,须提前预订卡方指定的隔离酒店,抵卡后须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如结果呈阳性,则转往指定地点隔离;如呈阴性,则在所订酒店隔离一周。隔离期间须遵守酒店隔离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如发现有违规行为,则隔离期再延长一周。卡方指定隔离酒店列表链接如下:

  https://www.discoverqatar.qa/welcome-home/

  鉴于卡塔尔临时性入境管控措施随疫情形势发展而动态调整,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提醒在卡、旅卡、经卡转机的中国公民务必及时关注卡塔尔及相关国家的入境、过境管控措施,避免造成费用和时间损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