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8月新规出台 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2020年08月03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8月1日起,又有一批关系到法国家庭预算的新规上路,不同领域的购买力或升或降:煤气电费上涨、存款利率下降、开学补贴金增加、汰旧换新车补贴缩水……

  电费、煤气费上调

  继2020年2月涨价2.4%之后,负责调控能源市场的能源价格调节委员会(CRE)建议8月电费再上调平均1.54%: 基础合同用户(电费单价恒定)费用上涨1.9%,其他分段式合同用户费用涨幅在1.4%-1.9%之间。

  煤气费也将平均涨价1.3%:具体来说,只用煤气煮食支出将增加0.3%,使用煤气煮食及烧热水支出增加0.7%,使用煤气供暖支出则增加1.4%。

  失业金领取条件放宽

  失业金(ARE)发放范围扩大至“工作合同于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结束的所有失业者”。

  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也放松:失业者只需在一定时间内(53岁以下为过去24个月内,53岁以上为过去36个月内)工作至少88天(相当于4个月),而2019年11月实施失业保险改革后的规定是130天(6个月)。失业者续享(rechargement)补助权利的条件也放松为失业期间工作至少4个月(而不是现行的6个月)。

  Livret A利率维持史上最低点

  法国人最喜爱的“A种储蓄”(Livret A)和“持续发展储蓄”(LDD)的存款利率在2月时达到历史最低点0.5%,如无意外,8月将维持不变。

  开学补助金增加100欧元

  为低收入家庭子女购置开学用品的“开学补助金”(ARS)2020年将额外增加100欧元。具体为:6至10岁469.97欧元,11至14岁490.39欧元,15至18岁503.91欧元。补助金发放以2018年的家庭收入为参照:抚养一个孩子的家庭年收入低于25093欧元,两个孩子的家庭为30884欧元,三个孩子的家庭为36675欧元。

  可以更正网上报税

  每年8月至12月,上网报税的纳税人可以在税局官网impot.gouv.fr上更正收入申报。2020年的税单从7月31日开始陆续发出,至9月初。2019年收入税享受返还的纳税人将在8月7日前收到退款。

  汽车汰旧补助缩水

  6月1日起实行的旨在重振汽车工业的汰旧换新车补助只预定发放给首批20万名申请者;8月3日开始,补助金将回到6月以前的水平:申请者根据其收入水平,购买一辆电动车或可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可获得2500到5000欧元的补助;购买一辆Crit'Air标签为1号或2号的车辆可获得1500至3000欧元补助。

  解约申请可延期

  消费者一般只能在合约到期前的某一个时间解约,过期则自动续约一年;但2020年情况特殊,新的措施规定在3月12日至6月23日之间到期的合约,办理解约手续可以延期至8月23日。此措施也适用于房租合同。

  重病购房者贷款新优惠

  通常情况下,重病或长期病患者在申请房屋贷款时必须支付更高昂的附加保险费,导致其实际贷款利率大幅上升。8月25日起,在大巴黎地区首次置业的此类申请者,如符合一定条件(收入不超过上限,贷款合同结束前年龄低于71岁以及贷款额低于32万欧元等),贷款时将获得大区补贴部分附加保险费。(蔡家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